close


吾好友浩子,自命為低調華麗雅痞男
但是上個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足以讓他安上高調迷糊消費者的稱謂...



每年的十月都是我們的頭疼月,
因為身邊友人都是在這時節蒙上帝恩召ˋ踢下凡間,
而其密集程度是平均每週都有壽星,送禮要如何送到人心就成了一大學問。

今年浩子大壽,眾家好友送禮送到他龍心大悅,
因此十月挑米T生日禮格外花心思。
小綠跟浩子還在MSN上討論,
得到的結論就是米T的新歡 -- 阿信的著作
爾後浩子很有效率地往S書店下訂單,預計自己先買下再寄給米T。

事已至此,
看來順遂無礙。

如果世事真能如此完美,
那今天就不會有這篇趣談問世了....

斷斷續續在線上遇到浩子 ,小綠總會隨口問這份大禮的現況,
一問之下才得知波折重重。

小綠:看看時間,書應該已經送到了吧,一切順利嗎?

浩子:並沒有!!不知道S書店在搞什麼鬼!我去信箱看到領貨通知就前去7-11領取,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店員跟我說沒有這份品項,而且還確認了好幾次都ˋ沒ˋ有....(語氣憤怒)

小綠:會不會是日期有誤?你再確定一下或是詢問S書店,會比較保險。

浩子:日期沒錯,我跑了兩趟都撲了空。早知道當初應該訂博客來或誠品的,我要打去他們的客服專線反應!



然後幾天過去了,
米T的生日也過去了...

小綠:你有打去客服專線釐清狀況了嗎?

浩子:有試著打過,但是都在忙線中,根本打不進去!更差勁的是,那還是付費電話。

小綠:唔...該不會顧客申訴太多,導致忙線吧?

浩子:這樣也太過份了吧,到時我要把事情鬧大,
          最好能讓消基會披露在媒體上,讓S書店懂得自我檢討(已經陷入了爆走的妄想世界)

小綠冷冷對曰:你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嗎?

浩子:沒有.....算了,我先去買誠品的現貨好了。


然後在文化局碰面的那天,終於真相大白。

浩子主動提及這件事(當時已買下誠品高貴原價版)
他因為客服專線屢打不通,心火一起就寫了封mail給S書店,
篇幅落落長ˋ語氣甚激昂,像是文天祥附體似地疾筆振書。
而S書店晚來幾天的回覆讓他有些惱怒,
直到他看到了mail的詳細內容.............


小綠:是對方疏失的原因很無理嗎?

浩子:不,不是的,他們根本沒錯。連收貨人明細都列上了...

小綠:所以?

浩子:因為,我的收貨人姓名寫的是...藍.色.浩.子


小綠開始瘋狂大笑!!!

浩子自己也笑著接話:實在是很誇張,這下子我才回神想到,原來當初我沒填本名,卻是以本名去領貨。
難怪前去領貨,總覺得確認領貨物件時,店員的眼神很疑惑。

小綠:那S書店是徹底被你冤枉囉?你是活在現實世界使用網路藝名嗎?看來你才是最想紅的人。

浩子:我是真的很想低調的嘛...






以上種種
我想浩子的低調雅痞就好比小玉的氣質美女,











很難有實現的那天。







PS:你們還是當諧星比較實在喔:P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